材料化学专业教师前往龙岩学院、泉州师范学院调研

时间:2017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

为提升材料化学专业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做好与地方产业对接的应用型学科,促进校际间交流,2017926-27日,院长助理,材料化学系主任陈峰带领林辉、黄仁昆和茹晶晶一行四人前往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泉州师院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交流工作。

26日下午,陈峰一行前往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进行调研,受到该院党委书记易福全、院长胡志彪、副院长姜秀榕、院教科办主任童曼霞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少存、副主任吴鹏的热诚欢迎。座谈会上,胡志彪院长和陈峰教授相互介绍了各自学院和专业的建设情况,双方就材料化学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中一些问题等有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陈峰一行还参观了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实验大楼。

27日下午,陈峰一行又前往泉州师范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进行调研,受到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国清教授,院长助理、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吴启辉,材料化学系主任陈文杰以及材料化学系相关教师代表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吴启辉教授和陈峰教授相互介绍了各自学院和专业的建设情况,双方教师代表就材料化学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和实验室建设等有关问题展开研讨。

此次调研,增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并为我院材料化学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