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召开应用化学、材料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应少明


2017622日下午在求实楼四楼化学系会议室,化学系召开了应用化学、材料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药师黄训瑞、宁德海洋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石志洲、宁德市星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曲志辉、宁德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经理廖帅玲等校外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桂炀教授、副主任应少明教授、主任助理陈峰教授以及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少明教授主持。

会上,应少明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化学系系情以及化学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各项措施。应用化学教研室主任黄剑华老师以及材料化学教研室主任黄晓辉老师分别介绍了应用化学、材料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实习实践、用人单位对人才能力要求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副校长颜桂炀表示了对各位专家的感谢,今后化学系要精心凝练学科方向,形成自身优势和特色,以培养应用型人才、特色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发展和创新应用型学科的建设模式,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应少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