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寻求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

时间:2017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雷永汉

暑假期间,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游东宏、副院长应少明等前往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南平铝业有限公司、柘荣环保局等企事业单位,为洽谈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在调研过程中,院领导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和相关技术,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并分别与企业就如何促进本科生教学与产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人才的紧密结合、如何通过校企合作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机制、如何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被访企业对高校教师下基层调研、主动服务企业表示赞许,并希望今后能在产学研合作项目、人才培养方面有更进一步合作。游东宏书记也表示,此次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采集和了解到企业对人才培养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在今后应用型的培养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积极探寻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雷永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