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

2019年6月17日上午,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院CD4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南昌航空航天大学邹建平教授、宁德市星宇科技有限公司王育平总工程师、国家海洋局宁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马祖友高工等校外专家。我院院长应少明、副院长陈峰和应用化学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应用化学系主任黄剑华主持。

应少明院长首先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系主任黄剑华向与会专家简单介绍了应用化学专业的概况,重点解读了专业建设、19级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包括闽台合作班)修订的各项内容和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专家们对专业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并分别从高校、企业与政府职能机构三个角度出发,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实习实践、课程方向、学生就业与产教融合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我院教师积极与专家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请教和交流互动,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应用化学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应少明院长做会议总结,强调今后应用化学专业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本地产业经济发展方向,精心凝练学科专业方向,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将安全教育融入培养方案之中,并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完善,为社会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郑美琴 供稿)